[淘寶買船票] 東極島 (廟子湖島) 遊記 {電影-後會無期} Follow Charlie To Travel In Dongji (Miaozihu Island)

[淘寶買船票] 東極島 (廟子湖島) 遊記
Follow Charlie To Travel In Dongji (Miaozihu Island) By C



去年在飛機上看過《後會無期》,又出於對韓寒的著迷,「東極」成了我渴望踏足的地方。
東極諸島被東海所包圍,如:廟子湖島、黃興島、清濱島等28個島嶼和108個岩礁,都合稱作「東極」。時間所限,我們只能在廟子湖島上短暫停留。

江南之行在今年復活節出發 [ C 牛一的後一天(ノ>ω<)ノ],M也有同行,不過她老早撇下我,
留下我跟友人在廟子湖島。

去東極的旅客都會先在沈家門待一晚,C 和朋友都不例外,除非你就住在附近吧!


C 在萬能的淘寶買了船票,雖然 3、4月不是旅遊旺季,但保險一點還是先買好了。
淘寶有數間售賣去廟子湖島的船票,C 比較過就選了「舟山普陀聖島旅行社」這間。
「舟山普陀聖島旅行社」淘寶首頁

船票分下艙、中艙和上艙 3 種,下艙一程 ¥110 (非旺季),旺季好像要 ¥130,
因為沒有好風景可言,而且可以走上甲板看海,像 C 這樣的窮人就選實惠一點的下艙吧。
那趟船的下艙乘客不多,睡在一整排座位上也是可以的。

因為船票是實名制,C 和朋友都是香港人,沒有中國身份證,就提供了護照號碼。
買票亦雖提供電話號碼以便收發短訊和聯絡,剛巧朋友有大陸的電話卡。
隨後就會收到來自旅行社的短訊:




取票過程是旅行社的職員會在出發當天約 08:15 打電話給你,在碼頭附近憑短訊取票。
我們有一刻以為是淘寶騙案,因為在 08:15 前致電給旅行社是沒有人接聽 (☉д⊙)
取過票就可以在候船室等待,不要忘記先買點水和小吃。

 

非旺季每天好像只有一班船在早上 8:45 出發,
廟子湖島距離沈家門 45.7 公里,船程約 2.5 小時,所以大約在 11:15 就會到達廟子湖島。
不過當天我們 10:45 就到了。



我們下船後就前往旅館,旅館就在碼頭附近,
需要走上一條條長長樓梯,剛巧就遇上旅館老闆,看來他也乘這班船呢!
老闆大概看我「手無縛雞之力」的樣子,
就遞給我他原先拿著的東西,一手提起我的行李箱拾級而上,
心裡一定暗暗咒罵我攜那麼重的行李箱吧 ٩(。・ω・。)و 翌日離開時,他說了句:
「你的行李箱來時那麼重,走的時候又那麼重!」



旅館叫「東極之戀」,真給人無限的幻想空間,
可惜旅館只有我倆,原先的客人都往東福山了 (→ܫ←)

旅館有兩層,我們在一樓的兩間單人房,
老闆提議給我們換成海景雙人房,不過我們婉拒了。

老闆是個穩重(依據身型)的男人,經常​​滿臉笑容,好客熱情,又借我們旅遊書,
只是廟子湖島實在太小,把書上的景點看過十遍還剩大半天。



安頓後我們就往山上逛,島上環境與我想像中沒有太大落差,本來就沒甚麼期望。
環島只有一條路徑,可以隨時在分岔口下山。
一路上,除了有驚慌的貓、好像沒見過人的狐狸 (?朋友推敲的結論)、走得比我們快的大嬸
和正在訓練的軍人,就只有風、草和海,包場看景點不是遙不可及的事啊!
大家看看以下的圖片就可以感受得到小島的寂靜:

 

 

 



 財伯公塑像算是廟子湖島的地標 (ゝ∀・)

  

沿途看到的貓好像很怕人,沒法接近 (〒︿〒)

 

 

 

左圖的是甚麼果實?

 

看到涼亭嗎?可以走過去休息一會。

 

右圖的是甚麼花?

 

 



 




電影《後會無期》確實帶旺了當地旅遊,很多人 ( 包括 C ) 也是透過電影認識「東極」。


但最想介紹的還是 朴樹 的〈平凡之路〉,是《後會無期》的主題曲,
C 第一次聽是因為 M 傳給我,然後就聽上癮了,不信的話你就聽一遍吧!

 

遊山後我們便在山下看到的第一間食店吃午餐,海鮮絕對是舟山的特產,
我要了海鮮泡飯,朋友要了海鮮炒飯,
嚐了一口朋友的飯,我「哇」了一聲,此飯只應天上有啊 (゚3゚)~♪

 

在廟子湖島不難發現貓狗的蹤影

 

這間酒吧好像沒有營業了 。゚(゚´ω`゚)゚。 右邊是漁民畫

 

海水游泳池是我來廟子湖島前沒有的概念,不過好像夏季才開放 (?)

 

漁船都有「眼睛」呢 (*´∀`)~♥



下午的時間我都在床上寫明信片,而朋友則去了山上跑步 (((゚Д゚;)))

有點無所事事,就帶著明信片去島上唯一的酒吧 ───「海子吧」。

 

「海子吧」是「東極青旅」旁的酒吧,
原本打算入住這間青旅,但朋友不習慣與別人同住,就只好作罷。

 

(´≖◞౪◟≖) 這個時候這個地方喝牛奶會不會好奇怪?
然後我就回了旅館休息,晚上朋友再叫我起床吃晚飯。

 

大概晚上 8:00,從旅館出來是漆黑一片,連旅館老闆也不知跑去哪兒?
所以整個「東極之戀」只得我跟友人兩個,有點恐怖吧 Σ(lliд゚ノ)ノ
怕趺倒只好一直拉著朋友衣角 (◔౪◔)

 

然後發現島上除了「海子吧」,其他食店都打烊了。
左圖是「海子吧」的留言本,我們都有寫上,去找找我們的字跡吧!
右圖是在「海子吧」出沒的狗,看樣子好像很餓 ಠ౪ಠ

 

酒吧嘛,都沒有正餐提供,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要了雞翼、窩夫和兩杯雞尾酒。
雖然我們點了不同味道的雞尾酒,但感覺味道好像一樣 ლ(・´ェ`・ლ)

 

一覺醒來,明信片寫好了,打算去寄,但郵局沒有開門 (´・_・`)
當天早餐是海鮮炒飯,吃飽了就買點手信然後回旅館收拾行李。



早上 11時就乘船離開「東極」了。

>>

其實沒想過「東極之旅」會成行,在別人看來可能只是一個普通不過的島,
但看過《後會無期》、踏足過廟子湖島,你會感受到她的魅力所在。
「車!長洲都靚過佢啦!」對啊,但事情總不能這樣比較吧,
我也去過威尼斯的 Burano,我敢說在我腦海的回憶廟子湖島絕不比 Burano 遜色。
旅程距離自今 3 個多月了,偶爾會想念旅館老闆、那杯牛奶、黃昏的一覺,
不知是否一切安好、一切是否仍在。
我知道我會再次踏足「東極」,那個時候我希望依舊有著恬適的心情。
很感謝朋友的陪伴,這是你的第一次旅行,願你記起我們在江南的美好一切。

明天已在眼前,風吹過的路依然遠,你的故事講到了哪?

We are running girl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