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速覽】海參崴機場 吃 與 買 Vladivostok airport


(VVO) [另附機場巴士及鐵路交通介紹]

by M.

 本來抱著海參崴機場沒什麼好逛的心態前往海參崴, 
但往往沒有期望就有驚喜, 
發現原來機場也有兩到三家的店值得一看, 
上飛機前可以來個最後衝剌


機場環境

【交通篇】
連接機場的公眾交通主要為巴士及火車,
火車的班次較巴士為疏, 兩種交通乘搭時間非常接近

107 巴士: [由機場前往海參崴市內火車站]
價格: $450/人 (連行李)
需時大約1小時
下車時付款予司機


注意: 此機場巴士非一般機場巴士,
沒有特別預留位置放置行李,
乘搭時需要連同行李一同取到巴士上


巴士時間表

火車 : [由機場前往海參崴火車站]
價格: $260 (經濟客位)
需時大約1小時
到車站先購票,開車後會有票務員查票

【飲食篇】
除了一般找換店及旅客中心外,
機場內有幾所餐廳及咖啡店 (比想像中要多)

離境前我們在紅色箭嘴餐廳享用午膳

有多款食物選擇

東歐式? 炒飯

選好後向店員示意, 店員會為你準備一人份

我們選了炒雜菜, 炒薯仔, 炒飯和肉腸

最後因為不夠飽, 再到附近點了兩件Pizza


位於2層離境大廳的咖啡店


2層離境大廳的 Post office, 但周一不開,
害我們差點寄不到post card ಠ╭╮ಠ


在這個機場還有一個新鮮事物,
這裡的人都喜歡用保鮮紙多重包裡著行李,
不太環保呢 ಠ⌣ಠ


【購物篇】
本來完全沒有期望在這個機場會發生 購物 這兩個字,
但是, 在剛到步後小編就知道,
嗯 要預留時間給機場這個景點


重點推介的這上面這家 賣海鮮的店


可以在這裡用日本3分1價錢帶一只皇帝蟹回家!!
不帶上一只也太對不起自己了吧 (๑╹ᆺ╹)


最後M一共買了三只, 兩只皇帝蟹及一只毛蟹,
皇帝蟹是以重量計數, 1分斤1600盧比,
而毛蟹則是450盧比一只!
450哎!! ⊙﹏⊙
港幣70塊左右就有一只大毛蟹!


最後那只毛蟹被M雪藏兩星期後帶到野外露營時用炭火烤來吃
ԅ( ˘ω˘ԅ)


強烈建議大家要預留一點時間到機場逛逛
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的 ●﹏●


再 見 海參崴

下次再見一定會是西伯利亞鐵路之旅!

We are running girls

10 則留言:

  1. Hi Running Girls~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~

    稍後也會到海參崴,回程1405的飛機,午餐也打算在機場用餐,請問那個類似自選餐食的香腸/炒飯多少錢一個人?聽說海参威機場消費非常高,三文治+汽水已經要100港幣

    另外,那些急凍蟹很吸引~ 請問需要寄艙還是手提呢?因為本來只帶旅行袋...如果需要寄艙要帶GIP呢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Steven 你好,

      感謝你的回覆。

      類似我們自選用膳的那個,是每道菜算錢的,大概每一道菜平均是150盧比(即23港幣左右),但是份量不多,所以一個人最少也要選兩道或以上,即每人大概50港幣左右。
      由於沒有留意其他餐廳/咖啡店餐牌, 所以不太清楚其他餐廳, 但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,海參威普遍的物價也比香港低。

      另外關於急凍蟹,真的很推薦以它作伴手禮。 急凍蟹寄艙或手提皆可,手提的話可以購買那家店的冰袋(200盧比)帶上飛機。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詳盡介紹,稍候會有多些分享嗎?例如餐廳/景點 =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會呀, 陸續會有其他有關海參威的分享:)
      你大概什麼時候出發?? 我們會盡快完成文章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9月先出發,其實都plan好大部份行程,餐廳也看了tripadvisor選了Zuma/Studio
      等你更新 =)

      反而想問你有無淘寶訂車?因為想去safari看老虎+山羊

      刪除
    3. 喔, 你簡左既餐廳我地都去左xd
      亦打算打返blog介紹, 因為上網搵海參威既資料唔多

      我地無租車呀,全程搭巴士同埋就甘行路比較多
      safari 我地無去, 不過就識左另外兩個香港既女仔佢地去左,
      佢地跟local tour去, 不過佢地好似話伏伏地, 建議你再搵多少少關於safari park既資料

      刪除
    4. 期待你的食評, 我都check了搭巴士可以去燈塔 / 遠東大學,就是見市區的景點都是觀光為主,所以才打算找Safari...我見兩個人join local tour的價錢等同淘寶租車+買賣門票....

      你有無去大學附近那個新開的水族館?D人話那個才是伏 XDD

      刪除
  3. 零辰到,坐咩車出酒店呢,呢個係我嘅一大疑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的酒店直接安排taxi接機~1200盧布,抵過現場 1500-2000盧布!淘寶都有通宵接機服務約200人仔

      刪除
  4. Running Girls
    多謝你們分享,很有用的資訊
    我己訂了機票去海參威,和哈巴羅斯克 我從未去過俄國,近幾年多數去日本,海參威資料還算找到一的,但哈巴羅斯夫則難找,請問你們有無去過,我難得去,知道海參威不用留太久我試去到找local tour去俄羅斯島,自己會搭火車去雙城我都邀請我朋友去,之前都和他去過英國,但因今年已去了兩次旅行,九月還會去美加,故和去的機會較微,唯有問一些去過的網友,我不識俄文但普通話還可以作基本溝通,訂了機票,焗住六月底要上路,我知那邊七月早晚較涼,午間會較暖,咁治安怎樣,
    可能去到哈巴羅斯克經旅店找識中文的導遊,遊覧那邊
    謝回覆幫忙
    Ckli

    回覆刪除